「——或许,我们生活在一个脆弱的,一击就碎的琉璃时代里。过往的风是一面镜子,烟华也是一面镜子。就连我们自己的身上,也投映着他人的影子。」

——心外世界(同人/gl/cp向·短篇展示)

——心外世界

(李敏x桑娅)

 

身负神力的英雄,献身于沟壑山峦,和天堂地狱的缝隙之中。

 

有人说,最古老的故事起源于某座平庸的教堂——喔,但那又是不平庸的,因为那是英雄伟大故事开始的地方。

 

风雨如晦,四境飘摇。

 

星夜兼程的旅人,亲眼见到月华身披轻纱。

 

黑夜里得见的那一缕晨光,也曾经是英雄的家乡所向往的光明。

 

后来,黑暗攀附着光明生长,但却被陨星和奈非天的血脉分隔在外。

 

“以我家乡人们所窥见的一丝缝隙而言,那其实算不得什么光明。”李敏难得噤声思量起什么,眉梢微抑,神情里带着抹不应出现在魔法师身上的怔忪和昏暗。

 

她手中尚未散去奥术魔法宝珠里电光游弋,就和主人的心情一样起伏不平。

 

李敏身旁,猎魔人面色冰寒的捡起战场焦黑土地上仍然完好的几支羽箭,将那精铁质地的长弓安放腰间,深色的眼睛里妖异未收。

 

行走于恶魔身旁的猎手并不在意身侧投来的某道复杂的目光,她缓慢而机械的向着来时的方向走了几步,丝丝缕缕融于漆夜的长发从猎魔人破损的兜帽中逃逸出来,伴着淡光飘散。

 

周遭的地域满是刀光剑影和奥术残存的波动,大地被恶魔的鲜血涂染的污臭不堪,就连月亮也无法在那儿留下半点皎洁的银光。

 

战役结束之后,英雄便不再是英雄。

 

而失去戒律的猎魔人……

 

李敏默然想着,有一天,或许她们会成为对手……

 

收起手中同样霹雳作响的暗紫色魔杖,李敏难得沉静的凝视着魔王逝去后的战场,她的神情微微颤动,那种静默甚至一瞬间让人觉得——那个敢和伊沙利老学究们吹胡子瞪眼的明丽少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加坚定、强悍的灵魂。

 

如今,这个手握着比伊沙利学院更强悍力量的李敏,似乎拥有了比力量更重要的东西。

 

她转头笑着,蓦然想起了自己留在这儿的理由——桑娅。

 

那个无比强壮的女性正在一从淡色的灌木后清理着身上携带的兽皮,橙红色的发丝蜿蜒在身后,好像不死珍兽光亮的羽毛,令人联想起许多难以忘怀的炙热。

 

她闲庭信步的塔了过去——以用脚步声拖慢自己快的出奇的心跳,上前拍了拍桑娅的肩膀,桑娅极快的回过了头,见是李敏,警觉地目光才一闪即逝。

 

“什么事?”桑娅用眼神询问着。

 

一身紫色劲装的魔法师李敏则正沉浸在与这个高大的女人平视的愉悦中——溪岸边的地势偏低,而灌木却生在高坡上,这几厘微妙的坡度刚好弥补了她和桑娅身材相差的部分。

 

见打断自己清理兽皮的“罪魁祸首”纹丝不动也不接话,桑娅不由得加重声音咳了一声,以引起李敏的注意:“咳,李敏?”

 

“噢,一时想岔了,抱歉~”李敏咯咯笑着:“我是说,我家乡的气候也像是魔王降临时这样无常,瞧瞧这些淤泥,真扫兴。”

 

桑娅点点头,表示同意。

 

“真羡慕你流浪天涯的勇气,但一个人是不是太孤单了?”话入正题,李敏单刀直入。

 

桑娅将腕间兽皮放入水中浸泡,又诚实的摇了摇头,答道:“没觉得。”

 

“……”很好,李敏握了握拳,告诉自己不能对想勾搭的旅伴动用奥术,并且对上这个自己欣赏的女人也说不好有几分胜算,她努力让自己的神情变得像伊沙利那群老古董在讲课时那样一本正经,又接着说道:“桑娅,征战已经结束了,生活应该是新的。你一个人到处走,在月光下的溪水里都难免见到从前的影子,虽不孤独,但也不新鲜呀。”

 

桑娅下意识的朝水面上看去,一个高大、不修边幅的女人出现在倒影里,那是她自己。

 

但很快,桑娅又在自己的倒影不远处的灌木里,见到了一双极其明亮的宝石色眼睛,依着轮廓看去,那双明眸的主人身材娇小纤细,就像部落森林边上翩飞的雀鸟,有着婉转明媚的品格。

 

桑娅发现,以往那些拒绝的话变得有些难以出口。

 

依傍着大自然靠天吃地的流浪者,内心的天平已经立时分出了上下。

 

“你们读书人的话可真难懂,”她声音晦涩,不阴不阳的回答道:“一起走,可以。”

 

李敏顿时如闻天籁,往前凑了两步,和桑娅一起呆在溪水边,怡然自得的扬了扬手中宝珠:“那我就来帮忙啦,用水清理可太慢啦,如果今晚你不想和这堆乱七八糟的黑泥睡在一起,就看我的吧~”                                                                                                                                                                                                                               

 

奥术轻柔的荡涤着桑娅身上由魔物造成的污浊,就像一缕从久远圣堂穿梭而来的风带着夏夜的凉意亲吻了她的肩膀。

 

桑娅吃惊地看着那些眨眼间变干净的兽皮,压下心中冒出的疑问,摸不清李敏到底想从她身上得到什么。

 

远古大自然的赐福,还是……

 

桑娅的眉毛英武的竖立着。

 

还是……她的愤怒?

 

传闻中能够操纵奥术的坏家伙里,总有那么两三个能够强取、精炼其他人的力量。

 

她可不能上李敏的当。

 

想到这里,桑娅用鼻子重重的“哼”了一声,捞起泡在溪水边的兽皮袖套转身就踩着溪水中凸起的石头过了河,她虽然身材比大部分人类女性高大,但长于山林,自然十分灵巧。

 

只不过,桑娅做了甩手掌柜,匆匆跟上去的李敏可就犯了难……大夜里的溪水看不出深浅,那些石头也只露出一个小小的尖,以魔法师常年接受的精神领域锻炼完全不同——她李敏小时候也偷奸耍滑过的好不好?奥术课上一直名列前茅,谁曾想,大败魔物的女英雄“打不过”一条小溪?

 

李敏伸手捋顺了在风中相互缠绕的头发,一鼓作气的往最大的那块石头上一跃,心想追风路漫漫,可不能被一条细流拦住了。

 

伴随着“咚”的一声巨响,桑娅回撤两步就看到李敏手扒石头的翻车现场。

 

李敏幽怨的看着在月光下笑声明朗嘹亮的桑娅,觉得对方笑的可不是一般给面子。

 

“喂——别笑了——”她大喊:“快来拉兄弟一把——”

 

桑娅轻巧的在石头露出水面干燥的那一小块上挪了几步,把手伸给李敏。

 

“你自己用点力。”但身负轻甲的李敏可不是那么好从水里拽起来的——毕竟那些小石头上无力可借,并不能帮助桑娅保持平衡。

 

李敏撇撇嘴,本来还想讲点什么话以显示自己的水准,却见桑娅一脸真诚的抻着她纤细的胳膊,这怎么忍心拂她的意?

 

撑着桑娅健壮的小臂,李敏终于爬上了那块在对岸看时长得最大的石头,还没待歇一口气,就听桑娅在耳边轻轻地笑了起来:“噗嗤,你现在踩着的是巨溪龟的后背。”

 

“你说我脚下是只龟?!”李敏赶紧向后退到另一块稍小的石头上面,心想自己好不容易壮起胆子面对大自然了,可不能因为一只水生物给桑娅造成什么热爱误伤花花草草的印象。

 

桑娅只是朝她摆手:“要是我这种大块头站在上面那是禁不住的,你这小小个头,龟背还能当船使呢。”

 

就这样,等折腾到溪对岸生起火来的时候,月已上了中天。

 

李敏啃着怀中一串儿桑娅“友情赠送”的野果,默默地吸着鼻涕——用惯了奥术的魔法师不知道这片林子里还会出现什么她不认识的东西,哪怕和巨溪龟一样没什么攻击力,李敏也不敢只着单衣就和它见面。

 

桑娅心灵手巧的用几叶芭蕉搭成了临时的帐篷。芭蕉帐篷迎着火堆逆着风,终于慢慢的积聚起了一点热量,她伸手试了试温度,叫李敏帐篷里去,又扯了两叶新的在篝火旁边比划起来。

 

“烤野兔和浆果也吃过了,难道这芭蕉叶也能当饭后点心?”李敏好笑的问。

 

“我在测量风向。得在保持火堆空气流通的情况下搭建帐篷,晚上我们才不会受凉。”桑娅转头看了李敏一眼——特别是你这个自己跳进溪水里全身湿透了的,旅伴。

 

“别呀,”李敏一下窜起来,此时她高高扎起的马尾已然放下,一缕头发刚好随着她的动作挂在了芭蕉帐篷的叶茎上面,李敏忙伸手去摘,火堆的烟尘不适时地飘了过来,呛了李敏满脸。

 

“我来帮你。”桑娅放下手里的芭蕉叶,走了过去。

 

见桑娅俯身认真的分辨着叶茎和自己头发绕在一起的部分,李敏笑眼弯弯,柔白的脸上更多了几分被水眷顾的清丽。

 

“喂,我说桑娅,”李敏饶有兴趣的拦住桑娅下意识要抽回去的手:“这晚上都快过一半了,为了明天顺利上路,就睡我旁边吧。”

 

桑娅低头看着李敏,好像在琢磨“读书人”话里的真正含义。

 

“我跟你可不用讲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你看你造的帐篷多宽敞啊,你在我旁边我还暖和不是?”

 

桑娅点点头,取过篝火旁烘干的兽皮外套递过来:“盖上,不会着凉。”

 

“喔~好啊~~”李敏自觉地向里面挪了挪,给桑娅腾出一大半的地方:“来,你虽然没下水,更深露重也忙了这么长时间,快进来一起盖。”

 

桑娅依言靠在帐篷另一边,奈何两个人都是独来独往习惯了的独行女侠,就算静夜无话、万籁俱寂,却没办法一下子睡着。

 

半晌,桑娅压低了声音道:“有没有人说过,你人不错。”

 

李敏心想,觉得我不错的人这天底下怕都数不完,但还是口是心非的道:“我的奥术可是歪门邪道,伊沙利的那群胡子头发一大把的家伙都不认可,哪儿有其它魔法师赶认可我啊?”

 

“李敏。”桑娅听着耳边满不在乎的语气,不知怎么从李敏张口既来的故事里听出一点心酸,她长臂一伸扳住了李敏的肩膀,却不知能说些什么来宽慰她——魔法师的肩膀很窄,连骨相摸上去也很单薄,要是放在以前野蛮人的部落里,着实算不上什么福相:“……桑娅是部落最强大的勇士,桑娅认可你。”

 

与此同时,正打算把身世一带而过的李敏顿时一颤。

 

凉夜里,两颗独来独往的心小心翼翼的亲近起来——似乎一点也不介意有外来的搏动撩拨了自己。

 

“或许这是比友谊更珍贵的东西。”李敏和桑娅这样猜想。

 

就像……那个只有天使和恶魔的世界里诞生了人族一样,

 

原来心的世界之外——也可以存在另一个世界。

 

.The end.

评论(2)
热度(12)

© Frost露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