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们生活在一个脆弱的,一击就碎的琉璃时代里。过往的风是一面镜子,烟华也是一面镜子。就连我们自己的身上,也投映着他人的影子。」

To:Ashu 一个从冬天走到夏天最后拥抱了绿意的故事∑ 12.9

这世上有许许多多美好的故事。

 

而最美好的那个,是我遇见你的。

 

17年的冬天与你相知,而今来算,已经快整整两年了。

 

也许比不得自小到大的那些亲友和朋友,但在我心里你已然是不可磨灭的存在了。

 

2018.12.9生贺

To: 菲儿全世界最喜欢的阿澍

 

.

 

那是年末的一场大雪。

 

纷纷扬扬,整整下了一个月。

 

就连掌管冬雪的风雪小精灵也吓了一跳。

 

从窗口望去,冰雪城的内外已是天地皆白……

 

“糟糕,这场雪如果不停下来的话……”

 

大家都会冻坏的!

 

她从白玉一般的楼梯上飞掠而过,问过雪窝下的兔子,问过无所不晓的灵鸟。

 

可是没有人告诉她,这场雪的终结是在哪里。

 

从冬城一直向南,是司掌夏时温暖的城。

 

小精灵打好了行囊,拜托西风带路,希望他能带自己找到西风在南方的兄弟。

 

“南风?我和我哥哥不熟!”没想到才刚刚开口请求,小精灵就遭到了拒绝,她抖了抖围巾上不断飘落的雪花,揪住西风想跑的小尾巴:

 

“拜托啦!我必须赶紧让秩序恢复正常,不然大家都会冻坏的。”

 

“那还不是你自己不小心,和我西风有什么关系。”

 

“西风先生,求求你啦!我还从来没去过夏城呢,你想想,万一我在夏城融化了,整个冬城就再也不能下雪了!”

 

“哼!”

 

“西风先生!我知道夏城的南风里面,有一位美丽的小姐……”

 

“我带你去!”

 

小精灵撇撇嘴,她还没说完呢!

 

不过看着西风突然打起精神的样子,她还是不要打击他了吧……

 

“那那那,事情紧急,我们现在就走吧!”

 

西风卷起小精灵冰雪雕琢的小身体,很快把她带到了夏城的门口。

 

夏城的门打开着,不像冬城一样四时封锁,连城门口的柱子上也爬满了漂亮极了的花藤。

 

小精灵还从来没见过夏城司掌夏时温暖的另一个小精灵。

 

她也不知道那个精灵好不好说话,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他。

 

可是西风先生把小精灵放在门口之后,就一转身去寻南风小姐了。

 

“……哎,这可怎么办啊……”

 

还好,还好,身上白雪的颜色已经在路上淡掉,现在她看起来只是个蓝乎乎的小矮个,应该不会太显眼。

 

夏城门口有个高个子金发姐姐,她的口中唱着不连贯的歌谣。

 

“那是什么呢?冬雪城的大家从来都不唱歌……”

 

“高个子姐姐,你知不知道夏城的精灵长什么样啊?啊不,我是说,他在哪里呀?”

 

少女摇了摇头,然后她说:“虽然我在这夏城生活长大,可是我不认识什么温暖的精灵,我只是听我的老父亲说,这支歌对我很重要,它是一个陪着我长大的人教给我的……我却只能记得一半了。”

 

小精灵点点头。

 

“唔,姐姐,你要是不那么着急的话,等我找到夏城的精灵,我就回来帮你!我认识好多厉害的风,西风和北风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去过的地方多,一定能帮你找到这支歌的另外一半的!”

 

说完她把头上的冰叶折了下来,递给了少女:“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姐姐你信我,我们风……呸,我菲儿言出必行!”

 

小精灵进入到了夏城里面,发现这里不像传闻中还有西风先生说的那样炙热,甚至还有点凉飕飕的——她自己可是一点融化的迹象也没有呢。

 

不过,要是这样的话,要怎么去找夏城里面的精灵呢?

 

西风先生可是说了,夏精灵就在夏城最温暖的地方。

 

这最温暖的地方,是哪儿呢?

 

夏城里的小动物好像也都不在了,只有些振翅欲飞的鸟儿停留在高高的围墙上:

 

“你们好!”小精灵大声招呼道:“……你们,这是要离开夏城么?”

 

“是的,我们是候鸟,正在做回人间的准备。”

 

是的,西风先生说过他去往人间的见闻——候鸟们通常在人间的秋季飞往他们那儿的南方,他们喜欢在温暖的地方度过冬天。

 

“可是…夏城不应该是精灵界最最温暖的地方吗,为什么这个时候你们要回人间?”

 

为首的老鸟深吸了一口夏城的空气,慢慢说道:“夏城的精灵已经失踪二十来天了,没有精灵在这里,夏城就不再四时温暖……小家伙,你也快去人间躲躲吧。”

 

“啊?怎么是这样……”

 

她还在到处找夏城的精灵呢!可是这里的小动物们也要走光了……西风先生也还没回来。

 

不过,总算是找到了冬城大雪不停的原因。

 

这下子只能等西风带她回去再从长计议了。

 

小精灵垂头丧气的又回到城门口。

 

“嗨。”一个柔柔的声音向她招呼道。

 

“……嗨?”小精灵疑惑的抬起头。

 

“高个子姐姐!!”是夏城门口唱着歌的少女。

 

“你好呀,菲儿。又见面啦。”

 

“姐姐姐姐,你快跟着候鸟叔叔他们一起去人间吧,夏城里掌管温暖的小精灵不见了!”

 

她一边说一边在自己头上比划:

 

“就就就,就我这么大的!”

 

“啊?可是,这里是我的家啊……”少女蹲下来,认真的回答道。

 

“这里的温度很快会越来越低,不再像平日里那样温暖,姐姐你会冻坏的!”

 

“……我还没有像老父亲说的那样,找到那首歌的另外一半,我不能走。”少女定定的看着小精灵漾起淡淡红晕的脸,却摇了摇头:

 

“老父亲跟我说,有心在的地方就有温暖,我的心住在这首不能忘记的歌里,所以我要留下来,直到我想起来。”

 

怎么办?

 

夏城里的大家都走光了!

 

到最后会只剩下姐姐的……

 

小精灵着急起来,把小小的手压在嘴唇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大家都去避难了,姐姐这么好看,可不能因为冬城延绵不绝的雪就冻死在这里啊。

 

“小精灵!小精灵!可算是找到你了,来来来,事情办完了吗,我卷你回去啊?”正在小精灵不知所措的时候,西风的声音咆哮着传来,那穿着裙子的高个子姐姐就打了个寒颤。

 

“西风先生!你等一等!”她快步跑过去,伏在西风的耳旁轻语道:“你有没有听过一首那样的歌呀,我想送这个姐姐回人间…你看她的样子,也不像是我们这里的,倒和人族更像一些……冬城和夏城里除了风和云朵就是小动物,我们得帮帮她。”

 

“怎么帮?”西风的鼻子重重的哼了一声,看起来是在那什么南风小姐那里碰了壁。

 

“是这样的,你有没有见到过这首歌的另一半?”

 

西风听着少女口中断断续续的调子,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她唱的这首歌,是北风从人间的夏带回来的夏之曲。”

 

“那么,另外半首是什么样的?”

 

西风嘟囔了两句,最后还是压低声音打算告诉她,小精灵赶紧把脚踮了起来。

 

“半夏时光,半夏冬天

半夏风雪,还有半夏树叶

与你倾泻,与你嬉游

河水流淌,只等冬雪来临

 

今夜星辰,今夜微风

自北而去,从此再无终结

 

……”

 

小精灵面带微笑,生涩却嘹亮地唱起了歌,她坐在西风的肩膀上,向站在夏城门口的少女伸出了手。

 

“姐姐,你牵我的手,我来带你回家!”

 

可是,令她自己也没想到的是,那首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音符都带上了蓝蓝的光,和少女的金发纠缠在一起,变作了碧绿的新芽生长在脚下,随后——一片温暖扑面而来,融化了小精灵厚实的冰雪围巾。

 

少女终于抬眼看向她。

 

而少女的手中,绽满了名为夏时拥抱的簇簇花朵,眼旁也带了抹写意的桃红。

 

“你是——夏精灵!”小精灵惊奇地道。

 

少女,不,是夏精灵含笑点了点头。

 

“我被冬日大雪的寒意锁去了记忆,谢谢你和你的歌唤醒了我。美丽的冬之精灵。”

 

“你你你你你……”小精灵心虚地看了一眼西风,她是怎么看出来的。

 

夏精灵伸手抚上她冰凉的额头,那里便多了一点血色,一点一点,蔓延来开。

 

然后,小精灵的皮肤就不再苍白。

 

“我这是……我这是?”

 

“就像温暖不会随着四时终结一般,冬雪的生命亦不该止步于盛夏。”

 

她银白的发丝缓慢的渐变成了一种漂亮的蔚蓝色,看起来清灵而生动。

 

就在那时,小精灵从西风先生的肩膀上跳了下来,欢畅地冲过去抱住了夏精灵。

 

后来,在人间遥遥相望的冬天和夏天就成了好朋友,虽然她们两个的中间隔着春与秋,隔着南风和西风,却总有往来——像冬日里银装素裹的大雪,和深埋地下的新芽。

 

 

每到盛夏碧海一片的树林里,从那些探出头的植物朋友们的口中,夏就能知道冬天的讯息。

 

……

 

.The end. 

 

生日快乐,阿澍!

愿金色的阳光与盛夏的暖意与你同在!

今后还要这样子携手走向许许多多的冬天,还有夏天噢!

我很想你!

                             By:Fieandt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ost露时 | Powered by LOFTER